缘道祖师百年圣诞纪念会-#6结庐碧潭 人生最乐

昔日 祖师早年于碧潭大佛寺后山的结庐修行处,尚无瓦片,下无立锥之地。冬天东北季风可以直贯屋内,屋顶破了一个大洞,夜里可观星象,说有多克难,就有多克难,此景虽然苍凉,但也透露出 祖师的那一份自在。

 

结庐碧潭 人生最乐
  出狱之后,缘道祖师的军衔早就没了,成了身无分文的老百姓,穷极潦倒。幸而这时有位老长官伸出援手,介绍 缘道祖师到亚洲育乐公司碧潭乐园做了顾问,一个月只领一千元 。说顾问只是好听,其实也只是帮 祖师找一处栖身之所,聊避风雨而已。缘道祖师就此结庐碧潭,几块破烂木板和油布,简陋搭成一座木屋,形单影只,唯蓝天浮云,鸟兽鱼虫为伴。
  住的木屋里没有水,缘道祖师每天早起下山,会到碧潭边汲水。碰到没有人的时候就在潭里沐浴,洗去尘埃。这世界好大,祖师望着潭中的自己的倒影,碧绿的潭面波纹荡漾,白云苍狗,人生真像一场梦,直到现在才大梦初醒。「一切有为法,如梦幻泡影,如露亦如电,应作如是观。」
  对 缘道祖师来说,迷惑的人生已经结束,内心已波澜不兴,如大圆镜智,证入不可言说的境界。那些爱恨贪嗔痴等世间烦恼之毒,已无法再捣乱祂的心,此时 祖师得到真正的快乐,人生中没有什么时刻比现在更快乐了!此时若舍此肉身,证入涅盘也只不过一念之间,但 缘道祖师仍有责任未了,仍有大业待创,祂在等一个人,为了众生,缘道祖师必须等待。

待续...

佛乘弘法界 宇宙放光明
师恩照大千 功德大圆满
愿共同发菩提心救地球
~缘圣宗师

 

活动时间:

2017年10月15日(日) 下午13:30~16:35

活动地点:

大自在山大自在王佛禅寺

南投县竹山镇福兴里鲤南路172-99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