緣道祖師百年聖誕紀念會-#2昆明初見明師

妙空菩薩神龍見首不見尾,每次約見 緣道祖師,都要求祂要將上次所傳之心要,一字一句的背出來,心要背不出來,下場就是罰跪。華亭禪寺前方是一處 老祖師傳法予 緣道祖師之地。

 

昆明初見明師
  末法時期,菩薩投胎轉世於五濁惡世,猶如鳳凰振翅縱入火海。衪們氣度恢宏,威儀自在,出污泥而無雜染,心光燦耀,為三世諸佛之頂嚴。這樣的神僧 妙空菩薩正遊化人間,等待與 緣道祖師相見的殊勝因緣。
  妙空菩薩是一位奇僧,是法身佛應化而來,具有廣大神通。祂一輩子不住廟不蓋廟、不怕雨也不生病;不吃不喝,不食人間煙火。祂不剃頭、不剪髮、不束髮,身上散發著一股清幽的檀香味。行蹤飄忽,名聲顯赫,但又特立獨行,要給你看,你就見得著祂;不給你看,上山下海也找不著。
  緣道祖師九歲時,就聽聞 妙空菩薩在雲南顯現一指化橋的聖蹟,心中神往,但當時因緣尚未俱足,兩人始終緣慳一面。十四歲時,緣道祖師在昆明念中學,一日聽說 妙空菩薩在鄰村出現,心中大喜,便約了兩、三位同學去找這位老菩薩。直到傍晚,同學都累了乏了便放棄尋找,但 緣道祖師決定自己一人繼續找下去。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,也是因緣成熟,緣道祖師竟然在一座山洞中,看見一位老和尚正在那兒打坐。
  緣道祖師左等右等,實在等得不耐煩了,看見地上有根樹枝,一時頑皮心起,撿起了樹枝想把老和尚敲醒。妙空菩薩霎時睜開了眼睛說:「我等你來已經很久了。」這下 緣道祖師就好奇了,問道:「我們素不相識,你怎麼會認識我?」妙空菩薩聽了,捋了下白白的鬍鬚,把 緣道祖師的身家背景說得一清二楚,這讓 緣道祖師更是驚訝,好生佩服,接連問了好多問題,妙空菩薩就像一部活字典,有問必答,什麼問題都難不倒祂。妙空菩薩兩眼盯著 緣道祖師問:「怎麼樣?要不要做我的徒弟?」
  緣道祖師一聽,立刻搖搖頭:「不要,我不想當和尚。」臉上現出為難的神色,妙空菩薩心如閃電,立刻看穿 緣道祖師的念頭,伸手朝空中一劃,空中出現一個景象,那是 緣道祖師九歲時有次跟同學打架,之後被羅大老爺脫光衣服、吊起來打。那畫面竟然像3D電影在空中播放,看得 緣道祖師都驚呆了!
  眼前這老和尚根本不是普通人,沒有人能把過去的事在空中顯化出來,但現下看到的是那樣真實,叫人不得不信。緣道祖師對 妙空菩薩徹底心服口服,當下就磕頭拜師,皈依在 妙空菩薩門下,法名「緣道」。此次會面,也是佛乘宗在娑婆世界創宗的開始,緣道祖師成為 妙空菩薩在此世間唯一的嫡傳弟子。

待續...

佛乘弘法界 宇宙放光明
師恩照大千 功德大圓滿
願共同發菩提心救地球
~緣聖宗師

 

活動時間:

2017年10月15日(日) 下午13:30~16:35

活動地點:

大自在山大自在王佛禪寺

南投縣竹山鎮福興里鯉南路172-99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