緣道祖師百年聖誕紀念會-#6結廬碧潭 人生最樂

昔日 祖師早年於碧潭大佛寺後山的結廬修行處,尚無瓦片,下無立錐之地。冬天東北季風可以直貫屋內,屋頂破了一個大洞,夜裡可觀星象,說有多克難,就有多克難,此景雖然蒼涼,但也透露出 祖師的那一份自在。

 

結廬碧潭 人生最樂
  出獄之後,緣道祖師的軍銜早就沒了,成了身無分文的老百姓,窮極潦倒。幸而這時有位老長官伸出援手,介紹 緣道祖師到亞洲育樂公司碧潭樂園做了顧問,一個月只領一千元 。說顧問只是好聽,其實也只是幫 祖師找一處棲身之所,聊避風雨而已。緣道祖師就此結廬碧潭,幾塊破爛木板和油布,簡陋搭成一座木屋,形單影隻,唯藍天浮雲,鳥獸魚蟲為伴。
  住的木屋裡沒有水,緣道祖師每天早起下山,會到碧潭邊汲水。碰到沒有人的時候就在潭裡沐浴,洗去塵埃。這世界好大,祖師望著潭中的自己的倒影,碧綠的潭面波紋蕩漾,白雲蒼狗,人生真像一場夢,直到現在才大夢初醒。「一切有為法,如夢幻泡影,如露亦如電,應作如是觀。」
  對 緣道祖師來說,迷惑的人生已經結束,內心已波瀾不興,如大圓鏡智,證入不可言說的境界。那些愛恨貪嗔癡等世間煩惱之毒,已無法再搗亂祂的心,此時 祖師得到真正的快樂,人生中沒有什麼時刻比現在更快樂了!此時若捨此肉身,證入涅槃也只不過一念之間,但 緣道祖師仍有責任未了,仍有大業待創,祂在等一個人,為了眾生,緣道祖師必須等待。

待續...

佛乘弘法界 宇宙放光明
師恩照大千 功德大圓滿
願共同發菩提心救地球
~緣聖宗師

 

活動時間:

2017年10月15日(日) 下午13:30~16:35

活動地點:

大自在山大自在王佛禪寺

南投縣竹山鎮福興里鯉南路172-99號